您好,欢迎访问汕头市生鑫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官网!

汕头市生鑫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汕头二手旧货回收、汕头二手空调回收、汕头废旧物资回收

15816728668
15816728668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张先生
  • 电话:15816728668
  • 手机:15816728668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危险废品回收资源利用要点有哪些?生鑫告诉你
新闻中心
危险废品回收资源利用要点有哪些?生鑫告诉你
发布时间:2020-08-07        浏览次数:38        返回列表

哪些危险废品可资源化利用?危险废品资源化利用的原则是什么?危险废品资源化利用的方法有哪些……在我国危险废品产量巨大,危险废品产业持续升温的大形势下,弄清楚有关危险废品处理的这些问题,至关重要。


  《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规定,危险废物是指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或者根据国家规定的危险废物鉴别标准和鉴别方法认定的具有危险特性的固体废物。


  伴随“十三五”规划的逐步实施和土十条等法规政策的落地,危险废品产业发展持续升温。我国危险废品产量巨大,而危险废品行业的规模仍有相当的拓展空间,处理能力提升空间巨大,或将释放千亿市场空间。


  本文总结危险废品资源化利用的注意事项,供业界参考。


  危险废物资源化利用注意要点


  (1)哪些危险废品可资源化利用?


  某些危险废品虽被界定为危险废物,但具有较高的再利用价值。例如,含贵金属的电镀污泥、废弃的印刷电路板、废矿物油、废有机溶剂、废催化剂、废铅酸电池等等。


  这些危险废品在经过熔炼或提纯等工艺,可将提取其中的有价资源。例如,含贵金属的电镀污泥经过脱水、浓缩、熔炼、提纯等工序后,提炼其中的金属;废弃的印刷电路板经过高温冶炼、电解、精炼等工序,可得到金、银、钯、铂、等贵金属;废矿物油和废有机溶剂经过蒸馏和萃取等手段处理后,再利用;不同的废催化剂可经过不同的工艺复活;废铅酸电池可回收再利用其中的铅等等。


15816728668